最近因為基泰新聞引起我的好奇,都更的實際流程與辦理究竟是如何進行的,公辦都更、自辦都更又有何不同?

關於自辦都更這篇寫得滿清楚可以參考

延伸閱讀:自辦都更大小事:流程、優勢、條件、如何成立都市更新會

盡管都更有助於城市的發展和現代化,但它確實也引發了一些重要的問題,包括公平性和透明度。

關鍵要素一:公平性
首先,都更應該是一個公平、公正的過程,不能忽視居民的人權,應該確保在都更計劃中,無論是租房者還是業主,都能受益,尤其是社區中的弱勢群體,確保群眾的權益得到保護,且提供適當的賠償。

關鍵要素二:透明度
其次,透明度是關鍵,所有參與者都需要得到最完整、詳細的資訊,以便大多數的人都了解都更計劃的影響。例如計劃的實施細節,以及與社區居民進行開放且有意義的對話。透明度有助於建立信任,並確保政府和開發商的行動受到監督。

在搜尋了解都更的過程,也發覺其實一般民眾要自辦都更真的不容易,尤其過程涵蓋許多專業知識,看到臉友PO出的陳情函
自辦都更的召集人,程序上未能提供足夠的資訊、協助,並有忽略其他居民的參與權利的狀況,如上述居民的人權、整體規劃的公平、公正、透明度未被重視,就會流於權力只掌握在某些人的手上,居民沒有自己做點功課,真的無法保護自身的權益ㄟ…

#廖福特 #人權博士 #民進黨 #都更 #中央研究院 #基泰 #人權 #臺北市 #蔣萬安 #都市更新 #政府 #合建 #合作興建意向書 #地主
原文: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ermalink.php?story_fbid=pfbid06ia52cFwtqktabYUpE2m8QCdqj1bQkjfRd9HYbm6okZDmQQxHySvtHqKC6jee6k3l&id=100001053941127

第一封陳情書:

從基泰議題看都更的關鍵兩要素,公平和透明 ,並需要更多的人權

從基泰議題看都更的關鍵兩要素,公平和透明 ,並需要更多的人權

第二封陳情書:

從基泰議題看都更的關鍵兩要素,公平和透明 ,並需要更多的人權

從基泰議題看都更的關鍵兩要素,公平和透明 ,並需要更多的人權

從基泰議題看都更的關鍵兩要素,公平和透明 ,並需要更多的人權

我相信都更是一件能讓社會/社區更好的事,但關鍵問題需要被正視並解決,和社區居民進行更深入的對話,以確保都更計劃能夠真正反映多數人的需求和期待。

 

無論是大公司還是小公司,事業單位還是私企,老板和員工的關系是很重要的一部分,就像在學校里的師生一般,只有良好的雇傭關系,才可以有好的和諧共贏的效果。 老板可以在單位一個樣,在平時另一個樣,因為有的老板也可以做朋友的,所以在單位時需要威信,才可以和下屬一起為公司創造好的氛圍,現在的社會人才流動很大,所以跳槽的人也多的,留不住人才,有時老板也要反思,有的時侯老板和員工要像一家人一樣,才可以融入社會中。這樣的關系,不僅可以留住人才,還可以促進和諧。 員工成了公司的一員,除了一些待遇,老板也要和他們打成一片,就像朋友一樣。可是現在的社會,由于各種原因,好的單位也是存在不久的,沒有不散之筵席,同事之間的緣分也是難得的。所以有時在職場雖然有些勾心斗角,但是也有互相幫助的,就像朋友之間一樣,我怎樣待人,人家就怎樣待你。 老板要有威信,也要有親合力,太過于的官威,讓人不寒而粟,所以溝通也是一種方法,用善意的方式,不僅不會傷害到別人,還讓員工對老板心服口服,要有一個好的雇傭關系,會說話也是一種能力。很少有人會對老板頂嘴的,很少,大部分都是恭恭謹謹的,不敢去得罪給你發薪水的老板們。可是沒有一個人是不怕老板的,老板的火也是看心情的。好的老板罵人也是有方法的,不會不給你的面子的,說不定用朋友的方式,來做一個良師益友,開導你,幫助你。 員工都是不容易的,打工的更是如此,可是為什么總有會人跳槽,也是一個問題,做的不開心,也是存在的。要想搞好這個雇傭關系,是不是得思考一下,即使市場不景氣,也是原因的一部分。人和人之間的關系各種各樣,處理的好,才是最關鍵的,遇到一個好老板好上司,也是修來之福,一個集體沒有好老板也不會有好的員工,這樣才可以共同創造財富。 老板與員工,這個密不可分的關系,搞的好的關系才會長久的經營下去,不然就會對老板虎視眈眈的,太害怕也是做不了事的。 員工和老板處理的好,就是朋友,就是兄弟姐妹,這樣才可以有所發展,你說是不? >>>更多美文:原創散文

跑步于我,這是第三個年頭了。心理學家研究指出,一項簡單的行為,若能堅持21天以上,就會形成習慣;若堅持重復90天以上,就會形成穩定習慣;如果能堅持365天以上,你想改變這個習慣都困難。跑步肯定如此。 當初看到單位一位男同事放棄打了多年的乒乓球去跑步,我還很奇怪,說“跑步多單調呀,一個人,又沒對抗性”,我是以一個羽毛球愛好者的心去感受他打乒乓球的快樂,應該不會錯到哪里吧。同事也不否定我的說法,只說他體會到的好:“跑步可以獨自完成,而打球要約同伴;跑步可以去環境優美的地方,而打球只能室內吧;更重要的是跑步的時間可以自己根據需要調整。”同事說他最開始是喜歡下了班去跑步的,但是總有加班、應酬,會打亂計劃,后來他就改為堅持晨跑了,只有早起的時光是他自己可以完全掌控的。 同事如今是跑完了N個“全馬”的跑步達人了,而我呢,去年的這個時候小目標是5公里,現在正在為10公里而努力,雖然不能望其項背,但重要的是我現在也喜歡上跑步啦。這份“喜歡”可不是小事呀,對一個有著10年“羽齡”的羽毛球愛好者來說,從被動開始,到現在的自覺堅持跑步,這實在是人生里一場驚心動魄的巨“變”呢——是腿腳變得勤快了,是想看世界的心變大了。 說起來真有點好笑呢,兩年前的我,雖然是同事公認的“運動健將”,但僅止于室內打球,怕風怕雨怕太陽,外出習慣以車代步,更不喜歡戶外活動。就說在長沙人眼里風光無限的梅溪湖吧,雖然之前我去過兩次,但都不曉得路牌上寫的桃花嶺是一座真的山,腳步止于廣場周邊的綠地、水潭、小橋。開始練習跑步后,經常在跑友群里聽聞“梅溪湖-桃花嶺”是跑友們周末聚跑徒步的大本營,我才曉得因為自己的懶惰錯過了好多風景。 所以今年三八婦女節,單位小姐妹戲說去桃花嶺“遇艷”時,我馬上舉手贊成。第一次深入桃花嶺景區,盛開的茶花、新綠的垂柳、清澈的水潭、空曠的山林,半原生態的景致,吸引著我們的腳步,攀登、攀登……我慶幸自己有2年跑步的體力儲備,登上山頂的虎山亭,居然全沒有“氣喘吁吁、汗流浹背”之感。 孟子說:“魚,我所欲也;熊掌,亦我所欲也。二者不可得兼,舍魚而取熊掌者也。”如果說跑步和羽毛球是我的“魚”和“熊掌”,那么我比孟子幸運的是我可以都擁有。前幾天下班后去打球,特意提前半個小時出發,到湘府公園跑步熱身,才曉得平時藏在夜色里的風景,在夕陽的余暉里,又是另一個樣子。這個時候走路健身的人還沒出門,公園里好空曠,仿佛是一座私家園林。如果你要問我跑步有什么好,我想,如果不是跑步,我是不會一個人到公園里走路看風景的,那么,又怎么能體驗到夕陽下、夜色里公園的靜美呢? >>>更多美文:心情隨筆

寄城游我思 何是故秋風? 谷中,事事悲涼堪憂 是由?長安城內甲游 信從馬上去,卒不過城門 城外泛舟子,何來魚池? 獨望秋風寄千城 是心里悠 >>>更多美文:自創詩

FFG15cEFE15VE

 


從基泰議題看都更的關鍵兩要素,公平和透明 ,並需要更多的人權尊重和平等對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這新聞討論度很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